中學生時期所寫的東西,把他放上來自己回味一下


 

  還記得在當小屁孩的某一段時期,我想應該是是國中吧,那時,曾發生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,在當時鬧地非常大,可以說是創校以來都不曾發生過的怪事,即使到了現在,那件事仍然成為許多人不堪回首的創……啊不是,是茶言飯後的話題。

  在我模糊的印象中,曾經有人如此對我們說過:「死老百姓們!上了中學後,如果沒被記過就不算上了中學!」對於一般人來說,會說出這種話的人不是頭腦有病,要不然就是剛好當天吃了過期的藥才會如此。

  好端端的,沒事去被記警告幹嘛?又不是說集滿幾點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,何必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呢?這感覺就像是廣告中那些以為拔獅子棕毛就可以長頭髮的人一樣,禿了就禿了!還想怎樣?

  抱歉,激動了.....

  總之,對於我這個清新、正值、優良又守法的好公民來說,被記過根本是我踏入校門口以來不曾想過的事。

  然而,這席話對那些什麼涉世未深、不懂的人心險惡的乖學生而言,無不在他們心中投下一顆威力強大的震撼彈!

  「原來要這樣才算是中學生啊!」聽到的人就如同被點化一般,瞬間領悟到了什麼人生的大道理。

  正如我上面所說的,會說這種話的人,嗯──不予置評,但對於那些乖學生而言呢?他們可不這麼想呢!

  他們一個個將此當成聖經,整天不停地在嘴巴朗誦,就好像是「阿密陀佛」一樣。你問天氣如何?他們回答你這句;你問吃飽沒?他們回答你這句。不管你問什麼問題,他們都只會回答你這句,差就差在句尾是加哪個標點符號了……媽的勒!他們怎麼讓我感覺像是某篇文章中只會說「我家的豬很會生」的那會人兄呢?

  只見效法的人越來越多,在當頓時成為了一股風潮、一股革命,因為……大家都拼了命的要被記過,聽說連最愛記別人過的教官跑去看骨科了,許多老師也排隊去掛精神科!而校長的?那個幾乎不管事的變態老頭就別理他了……

  而對於那些不想被記過的人來說,那段時期也是種煎熬!接近瘋狂的人們已接近殘忍的迫害那些真正守法的人民,不斷地逼他們去做些不道德的事,搞得沒被記過過的人就好像不是人一樣,靠!難不成要我在升旗典禮時大喊校長是死禿頭你們才爽嗎?

  不僅如此,連師長們也對那些同學也特別的「照顧」,因為他們想捍衛他們口中所謂的最後一塊淨土,所以對那些同學生超嚴格的!無時無刻都在觀察他們,只差沒有二十四小時跟監而已,況且只要抓到他們有點小違規,絕對是下重藥!

  這如此動盪不安的情況下,學校頓時成了無政府狀態,而我也成為這場動亂中的受害者。

  

  不過,在我道出個人經歷之前,我想請大家聽我說一件事。

  從小到大,作文一直是我的弱項,不管我在怎麼寫老師永遠都不給我D以上的分數。

  明明是那麼令人討厭的作文,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寫到滿臉幸福洋溢呢?寫到興奮時嘴裡還會發出「哦哦哦哦,來了!」這類連我聽了會害羞的聲音,更恐怖的是寫完後還會一臉滿足地癱在那邊!

  而我,我就只能在那邊默默地數格子,你們知道我有多心酸、多悲慘嗎?

  還記得有一次,我在一氣之下,直接把隔壁同學的作文拿過來抄……你知道結果如何嗎?同樣的東西,他拿A我還是拿C耶!那一次,可謂是我作文的顛峰之作!超驕傲的!

  但我始終搞不懂,為什麼我的作文會如此?

  我明明開頭有空兩格啊!我沒有錯字啊!我標點符號都弄對啊!我起承轉合也有到啊!我有小心不要在文章後頭加「 The end」啊!另外……為了體恤改考卷老師的辛勞,我還適時地在文章中加入笑點耶!你說,那麼多考生中有誰像我那麼體貼呢?那些人還不是只想靠著一堆華美的語句來騙取你的分數,光這點你們就該給我加分了才是。

 

  為什麼我會莫名其妙講到這件根本毫無相關的事呢?其實……我就是在考作文時而受害的。怎麼說呢?考試嘛,就會想到作弊。沒錯!我中學生涯中唯一被記的一次就是考試作弊被抓到!

  那日,我就如同往常一樣,雙手不斷搔頭,試圖以此為自己擠出一點靈感,打破作文紙上一片空白的窘境。

  就在此時!來了……那群暴民的攻勢來了!

  接下來的過程,就算打了十萬字也無法詳細地說清楚!在此就讓我簡單地來敘述一下戰況好了。

  一開始,他們使出了一切方法想逼我作弊……然而,不知到他們太強了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目的為何,使出的手段太高竿了,以至於監考老師無法發掘,因使我不僅沒事,還順便抄了一大半。

  沒多久他們也發現到戰略上的失敗了,因此他們改以丟東西來騷擾我。小從筆、擦子、鼻屎、書本,大到鉛筆盒、百科全書、水瓶,甚至連桌椅以及美工刀都飛過來了!這根本不是逼我作弊吧,已經要取我性命了!更扯的是那個監考老師,別人已經把講桌搬走了他竟然還沒有查覺。

  好在我意智夠堅強,這波攻勢我還是忍了下來……

  就這樣,雙方大戰了好幾回,我都一一的把對方的招式給硬深深地破解了,然而最後我仍然是戰敗的一方,因為……他們使出了最簡單卻又最狠毒的招數。

  「嗚嗚──主任,阿羽他偷看我的,你要替我做主。」一名樣貌可愛的女學生跑出了教室,把主任請到我面前。

  聽她講的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,那令人憐憫的語調加上受委屈的神情,並不時地合動作,我聽了一度都想砍了自己,我怎麼會做出來麼傷天害理的事,但在仔細想想……靠!我哪有!冤枉啊大人!

  「這……太過分了!」主任聽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惡狠狠地瞪著我。

  「……」我認輸,這招真的太強大了……

  「跟我到學務處來,我要好好的教育你一番,畜牲!」最後那個是多餘的吧!

  無奈,我只好跟著主任離開了教室,身後還聽見歡呼聲傳來……

 

  後來,我成為了校園的風雲人物,也成為了那群暴民心中的英雄。不是因為作弊的那件小小事情。始作俑者不用說……除了小一那個混蛋還有誰?

  話說,小一某日突然跟拿了我幾張的照片說要弄些東西,雖然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,但也沒有拒絕。

  然而,就在不久後,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個斗大的標題:「無惡不赦!中學生幹所有壞事!」

  我再仔細看看照片上的人之後……

  「……」

  「唉.....」緩緩地嘆了一口氣,我拖著沉重的步伐,低頭前往福利社買飲料去。

(The 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某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